2013/11/13 18:58

橄欖油摻假?!西班牙點名泰山福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品風暴重創臺灣,而且危機還沒結束。壹周刊取得西班牙政府行文給台灣的調查報告,顯示四年前就發現台灣進口的橄欖油摻假,還指控福壽、泰山的西班牙橄欖油是可疑混油產品,業者解釋當時衛生署已經派人稽查都通過檢驗,衛福部則說當時只針對標示不符稽查沒有檢驗,眼看油安風暴愈來愈大,民眾愈吃愈不安心,不知食藥署長葉明功是不是太累,竟然在記者會中,當場打起瞌睡來。

  就是這款泰山DOMINGO橄欖油,被西班牙政府點名有問題可能混油,仔細看包裝標示,寫著西班牙皇家認證品嚐師親自鑑定的橄欖油,標榜百分之百純橄欖油,如果真的有混明顯欺騙消費大眾,業者召開記者會秀出檢驗報告消毒,被點名的還有福壽大自然特級橄欖油,被西班牙官員特別標記,質疑除了正面放有西班牙國旗,貼著SPAIN西班牙貼紙外,還強調是由西班牙進口的特級橄欖油。

  旁邊也標著百分之百天然精純,但包裝只標製造商台灣,進口商卻沒有註明,而且看這兩款產品條碼都是47開頭代表原產地台灣,而不是84代表原產地是西班牙福壽出面解釋,2009年衛生單位就有來函檢驗都沒有問題,壹週刊報導西班牙四年前就向當時衛生署提出警告,沒看到官員進行大規模調查,2011年又再度發文要求台灣政府處理,食藥署食品組長蔡淑貞證實,的確收到來自西班牙辦事處的文,但是只針對標示不符稽查檢驗沒有做。

  油品風暴中原本福壽和泰山是衛福部名列安全名單,但現在卻爆出四年前西班牙政府點名泰山和福壽可能混油,食藥署給的答案實在無法讓人滿意,正當記者會追問食藥署有無失責,卻看到剛上任的食藥署長葉明功坐在正中央開始打起瞌睡來,署長你累了嗎想打哈欠馬上嗚嘴怕被發現,眼睛還是幾次忍不住閉了起來,油安風暴愈來愈大,食藥署的態度要讓民眾何時才能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