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2:00

再爆銅葉綠素! 理想農產暫停業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假油的問題持續延燒,在嘉義又有油廠被驗出問題油。這是嘉義一間小工廠,叫「理想農產加工」,被查出橄欖油裡含有銅葉綠素,衛生局前往稽查,目前產品下架,但業者跳出來喊冤說,橄欖油是從義大利進口後,進行二次分裝,過程都有送檢以及合格書,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自己也是一團亂。

  假油波持續延燒,在嘉義又有油廠被驗出問題油。這是嘉義一間小工廠「理想農產加工」,被衛福部查出橄欖油裡含有銅葉綠素,衛生局前往稽查,目前產品下架,但業者跳出來喊冤說,橄欖油是從義大利進口後,進行二次分裝,過程都有送檢及合格書,不知道為何還是不合格,也是一團亂。

  嘉義這間理想農產加工廠,專門出產調和油,現在全面停擺,因為他們使用的這桶橄欖油中,被衛福部驗出有銅葉綠素。衛福部10月份派人抽驗,報告出爐,廠房出產的調和油裡,不但橄欖油脂肪酸分布比例異常,涉及標示不實,又加上驗出銅葉綠素,將徐姓負責人以涉及詐欺起訴,最後20萬交保。

  但負責人出來喊冤,急到都哭了,負責人拿出一張張證明,說被驗出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是從義大利直接進口,有合格書。假油事件爆發後,他們將分裝的調和油送驗,也拿到SGS證明,不知道為何衛福部會驗到有問題。衛生局表示已將問題油品全查封,這款理想農產調和油也全部下架,假油名單又再增加,業者賣場一團亂,最慌的恐怕還是消費者,吃下問題油,該跟誰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