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9:07

中油高雄煉油廠 停爐吹熄燈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於高雄楠梓的台灣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即將要停爐關廠!這個廠區因為被附近居民指控長期污染後勁地區,加上一件又一件的工安意外事件,更是因此跟後勁區的居民糾紛不斷,中央政府在民國79年決定在25年要完成遷廠,而今年就是最後的期限,廠區也早已做關廠的準備,廠裡僅剩的六座油爐於今天全部關閉,這個廠區從此走入歷史。

化學氣體外洩氣爆火警,中油高雄煉油廠,一件件的工安意外引爆居民的怒火,一次次的抗爭,居民吶喊要中油搬走,終於中央妥協了,在民國79年決定在25年要完成遷廠,而今年就是最後的期限,按下按紐,紅色警戒燈滅了,電腦上的指標也歸零了,一座座的油爐被關掉了,最後關掉了最後一座油爐的總開關,紅色燈號熄滅,從此這裡不再產油了,廠區全面停工。

中油高雄煉油廠,從民國36年間接收,日本軍方燃料廠至今,已經走過68年的歲月,全盛時間到如今要關廠,老員工的心裡都跟著酸了,原本油罐車來來去去,人也多的煉油廠區,現在變得冷清清,隨著太陽西下,下班時間到了,燈一關高雄煉油廠走入歷史,再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