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8:58

李國修罹大腸癌 癌細胞轉移肝臟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下午和所有的子弟兵出面證實,他的確在去年三月就罹患了大腸癌第三期。原本經過治療一度恢復健康,沒想到十二月初回診時,又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而且肺部X光也有照到不明的陰影。李國修決定,繼續目前演出的《京戲啟示錄》,直到一月一日前的演出照常,但接下來的四場加演取消,開始退票。

  李國修對著鏡頭深深的一鞠躬,表示將要暫別舞台,專心養病。郭子乾、曾國城、楊麗音等知名藝人排排站,每一個都是李國修帶出來的子弟兵。說李國修是喜劇泰斗一點也不為過,這個愛笑的老師面對癌症這個可怕的敵人,臉上還是帶著笑容。離開,是因為身體狀況再度亮起紅燈。

  去年三月,李國修就已經確診大腸癌第三期,治療過後一度恢復健康。今年十二月回診,醫生又告訴他壞消息。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台上表情鎮定,但子弟兵在台下全都忍不住掉眼淚。

  屏風表演班的大師兄郭子乾跳出來,要老師專心養病別擔心。李國修和大家手握著手,深深的一鞠躬,和所有子弟兵一起謝謝關心的人。李國修說,對他來說,這不是謝幕,而是下半場人生大戲的中場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