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19:14

嫌遭電擊致死 家屬向警求償

許哲瑜 編譯

美國警方執法又惹爭議!最近警方流出一段影片,三名警察圍捕一名想逃跑的嫌犯,對他多次電擊,嫌犯倒地抽被押上警車,沒想到回到警局後,嫌犯已經氣絕身亡,送醫後仍然不治,家屬認為警方故意多次電擊是執法過當,一狀告上法院,求償2千5百萬美金,約台幣7億5千萬。

嫌犯被捕上銬,但在警車裡仍然不安分,不斷用腳猛踢車窗,把玻璃踢破企圖逃跑,這時警察火大了,三人將嫌犯左右包夾,把他拖出車外,沒想到嫌犯趁亂狂奔,警察追了過來,發射電擊槍,另一個角度來看,嫌犯直奔醫院大門,不過馬上被警方制伏,嫌犯被電擊後倒地不起,先是發出奇怪的叫聲,接著四肢開始抖動抽,其中一名女警依然多次電擊嫌犯,再把虛脫的嫌犯拖回車上,這次他一路上都很安靜,等回到警局,警察卻赫然發現嫌犯已經斷氣,緊急送醫回天乏術,事後家屬認為,警方多次電擊,忽視嫌犯身體狀況,懷疑執法過當,將三名員警連同警局告上法院求償1500萬美金,約台幣7億5千萬的巨額賠償,這起爭議事件法院還在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