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08:55

【華視最前線】取消大學退學制?! 教育部說NO!

【華視最前線】取消大學退學制?! 教育部說NO!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29名立委,昨天(23日)共同提案修改《大學法》,研擬取消大學「退學」、「開除學籍」制度,規範大學生修業年限就可以。賴士葆認為,現在的退學制度毫無實質意義,不如廢除。但遭教育部反對。

教部長吳思華表示,現在大學生被退學或開除學籍,並不限於學業成績不及格,尚有品行不良及不法行為等,如果全面取消「退學」或「開除學籍」制度,將造成學校運作上的困難。另外,「退學」或「開除學籍」涉及人民的權利與義務,應該在法律上明確規範,如果貿然拿掉,學校對學生的處分將於法無據。

賴士葆的提案內容是認為,目前有些學校已廢除雙二一退學制,若有學生在學校因學業成績不及格被退學,之後轉學至無退學規定的學校就讀,就不會被退學,所以退學的規定,並無實益,不如廢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