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14

宗教團體放生黑鯛 釣客大豐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布袋第三漁港疑有宗教團體大量放生黑鯛魚,這幾天吸引大批釣客前往垂釣,記者今天實地訪查,有釣客就直接說有宗教團體放生魚很多收獲不少,現場每個釣客幾乎都大豐收,為此,嘉義縣政府綠化保育科表示,錯誤的放生不但會害死無辜的生命,還會破壞生態環境,放生反而變殺生了!

岸邊的釣客不少,因為聽說這裡的魚好釣,魚兒一隻隻的上鉤,釣到的都是黑鯛魚,每個釣客幾乎都是大豐收,這裡是嘉義布袋第三漁港,這幾天好多釣客都來這裡垂釣,因為幾天前有宗教團體,大量放生了黑鯛魚,游不出去外海的黑鯛魚,最後成了上了釣客的魚鉤,還是活不成。

來這裡放生的疑似就是,人稱海濤法師的護生協會,常常在師父的帶領下,海邊或海上放生,只是這樣的放生行為,幾次都跟動保以及環保團體發生口角,會引發爭議就是因為曾經海放螃蟹,但是螃蟹被五花大綁,只能在海裡等死,還有放生毒蛇嚇壞居民,而像這樣放生魚類,常常是信徒前腳放生,生意人後腳就來抓魚回去賣,這次在嘉義布袋放生黑鯛魚,又引來大批釣客來釣現成的,讓人不禁要質疑,這是放生還是殺生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