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保護區 慈濟園區爆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宗教團體慈濟,最近因為內湖開發案,引發不少爭議,有人挺、也有人批,慈濟從民國86年開始,不斷透過捐贈和購買,取得內湖大湖公園保護區的大筆土地,一共24筆,佔地4.4萬坪,市值超過十三億,還打算變更土地,用來開發,被質疑牽扯商業利益,而慈濟也一一提出聲明澄清。

宗教團體慈濟,最近因為內湖開發案,引發不少爭議,有人挺也有人批,慈濟從民國86年開始,不斷透過捐贈和購買,取得內湖大湖公園保護區的大筆土地,市值粗估超過十三億,還打算變更土地用來開發環保教育園區,被質疑牽扯商業利益,而慈濟也一一提出聲明澄清。位在內湖的慈濟園區,目前還是籌備階段,環保團體也是緊盯不放,除了要捍衛保護區,也是擔心背後藏有更大的商業利益,慈善團體會不會變成利益團體,正反兩面的意見都有,會受到質疑,就是位在大湖公園附近,慈濟一邊申請土地變更,一邊買地,再加上捐贈的區域,一共取得24筆土地。

這不是關鍵,關鍵在於這裡具有防洪灌溉功能的保護區,保護區能不能開發,專家學者各有說法,慈濟引發外界質疑的是,既然要做環保志工中心,為何選在保護區,而且還大批的擁有土地,當地居民也不贊成,因為內湖開發案引爆風波,慈濟也馬上發出聲明澄清,強調非常重視環保,也尊重專業意見,釋昭慧為此還多次出面說明,慈濟取得內湖這片地,市價可能高達13億,台北市寸土寸金,更何況是在大湖公園附近,這裡的房價一坪動不動就上看八十萬,但是開發議題已經講了十幾年,能不能真的實現,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