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8:58

波蘭蛋價便宜 捷克人開車採買

張樂 報導

  而其實通貨膨脹的情況在世界各地已經發酵,中歐和東歐地區因為蛋價飆漲,很多民眾寧願開車跨越國界跑到東歐的波蘭去買雞蛋。雖然油價漲了,但兩地的雞蛋價差將近25%,因此民眾寧可多花油錢去波蘭買雞蛋。

  這裡是捷克的地界一橋之隔的就是波蘭,邊界市集熱絡,許多人到這裡買雞蛋,因為捷克的雞蛋如果算100塊的話波蘭的雞蛋只要75塊。雖然車油錢也不便宜,但許多捷克人寧可花油錢跑到波蘭去買蛋,類似搶購情況也發生在北歐的愛沙尼亞,雞蛋一上架很快就被搶購一空,迫使賣場規定一人只能買三盒。

  原來萬物飛漲的情況遍及世界,東歐和中歐從年初就醞釀雞蛋危機,英、法等國因為本身仍保有農業蛋價沒飆的那麼離譜。捷克等工業為經濟骨幹的國家,食物價格則飆的厲害,年初蛋價還在32塊如今漲到52塊漲幅將近三成八是歐洲最貴的。

  情況之嚴重是歷年罕見,剛好最近碰上復活節,家家要準備復活蛋,因此民眾大嘆今年的復活節過得真苦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