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56

一分錢一分貨! 銅板價藏陷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銅板美食是不是很吸引你的目光呢?小心囉!專家提醒,雖然消費者喜歡「俗擱大碗」是人之常情,但是一直追求銅板價的食物,似乎也是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的幫兇,因為壓低了業者的利潤,會用甚麼品質的食材,廚房裡的秘密沒有人知道!

請問你的牛肉麵多少錢啊,這一碗三千塊,六十塊錢,便宜又大碗,對啦!想也知道你的嘴巴會撲向哪一邊,但是當所有東西的價錢都站在同一邊,麵包十元,麵包十元,這麼便宜老闆要賺甚麼老闆用的是甚麼,你都不好奇嗎?兩顆黑糖饅頭你猜猜,哪個是真的黑糖做,顏色越黑味道越香你以為賺到了!其實你賺到一肚子化學元素,因為多虧了黑糖香精焦糖色素,只用了幾十塊錢就把你唬得一愣一愣。

如果羊毛出在羊身上,被拔毛的是老闆還是客人呢,陳紫美說,「怎麼可能那麼便宜,組合肉,絞肉機旁邊的碎肉」,義大利餐廳一開二十年,別人的廚房不敢大公開陳紫美可是老神在在,因為食材寧缺勿濫衛生不肯擺爛,吃東西想只靠銅板在她這絕對踢鐵板,陳紫美說,「每次十塊錢累積起來吃了幾次毒,用健康換好康值得嗎?」政府的食安糾察隊,只進得了餐廳飯店管得了餐車攤販嗎?吃的安不安心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你迷信便宜又大碗,這是吃虧還是佔便宜,養大孩子的衣食父母會不會是化學元素,你為甚麼給他喝母奶,因為要給他最好最乾淨,現在為甚麼餵她吃毒藥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