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00

提振內需! 農業機具補助再加碼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祭出40.8億元推出八大消費提振措施,由於反應熱烈今天開會檢討是否加碼,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會後轉述,確定購買農業機具補助的經費,從2億元提高到4億元,至於多數民眾關心的「旅遊住宿補助」已從原先的11萬5千組加碼到23萬組,是否「再加碼」,會議中沒有定論,由交通部評估本周內給答案。

在節能冰箱前看了老半天,政府推出節能家電補助2000元,果然吸引買氣,賣場配合加碼,舉凡電視機、冰箱、冷氣能補助的節能省水產品,都貼上政府補助2000元,「旅遊補助」更是夯,一開放登記,原本的11.5萬組名額就被搶光,緊急加碼到23萬組,但領取補助序號已多達98萬,行政院只好再開會再追加,旅遊補助要不要再加碼本周給答案。

確定加碼部分,農業機具從原本2億元加碼到4億,至於節能省電與省水家電,這波共補助22億多元,雖受歡迎,評估可以滿足需求不考慮加碼,另外被搶光的8萬組遊樂園購票補助,擔心增加交通負荷不考慮再加碼,2G門號補助改用4G門號,雖執行狀況不理想,但2G門號只能使用到2017年6月,將鼓勵消費者補助期間完成更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