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9:00

樂華夜市擾鄰 恐吹熄燈號?

楊茜雯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經營50多年的永和區樂華觀光夜市,恐怕要吹熄燈號!因為緊鄰夜市兩棟大廈住戶,抗議夜市影響居民安寧和道路使用權,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樂華夜市的營利登記許可。今天最高行政法院,判居民勝訴定讞,400多個攤販和商家擔心無法繼續經營,會影響生計,愛逛夜市的民眾也大呼可惜,夜市自治會強調會和居民持續協商,讓夜市繼續經營下去。

這攤滷味有夠香,隔壁麻油雞更銷魂,永和知名樂華夜市,不管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每天晚上聞香而來,400多各攤位和商品,錢潮滾滾來,但靠進永和中山路這一側的入口,左右兩棟大廈居民一肚子火,張貼布條,痛批油煙噪音擾民,出入交通受阻,3年前以樂華夜市未經過6成同意,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樂華夜市的營利登記許可,27號最高法院裁定,居民勝訴定讞,攤商心慌,擔心生計就要不保。

夜市發展協會強調會和居民持續溝通,不讓樂華消失,但其實附近居民,對夜市也是又愛又恨,夜市替攤販帶來錢潮,但居民卻飽受噪音和污染困擾,新北市政府將居中協調,暫時不會取締攤販,希望朝夜市持續經營的方向,和居民尋求解決方法,讓夜來香不再惹人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