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8:49

金鑽夜市退燒 來客數只剩2成!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報導,兩年前風光開幕,號稱全台最大的觀光夜市「金鑽夜市」,要吹熄燈號了嗎?以往,每天吸引好幾萬人潮,超過500個攤位,如今,只剩下幾十個攤商苦撐,冷冷清清,業者比客人還要多,人潮萎縮到只剩兩成,只有陸客團光顧,我們採訪時,攤商苦著臉說,有時候,一天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兩年前風光開幕,號稱全台最大的觀光夜市「金鑽夜市」,要吹熄燈號了嗎?以往每天吸引好幾萬人潮,超過500個攤位,如今,只剩下幾十個攤商苦撐,冷冷清清,業者比客人還要多,跟開幕時的爆滿人潮相比,萎縮到只剩兩成,為此,曾找來世界頂尖馬戲團吸引人氣,但還是只剩陸客團光顧,我們採訪時,攤商苦著臉說,有時候一天連一個客人都沒有,不知道該怎麼活。

從空中俯瞰人潮像螞蟻,兩年前的金鑽夜市剛開幕,好熱鬧,號稱全台最大每天幾萬人來逛,叫賣聲此起彼落,店家忙到手停不下來,如今成了這模樣,客人稀稀落落,空蕩蕩的座位區,沒生意上門的攤商,叫喊不知為了誰,大哥說這一天才賣400塊,一天起碼要1500塊,才夠付租金和成本,這要怎麼撐下去,要是沒有陸客團,有的店家開一整晚,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跟隔壁的凱旋夜市,攤位同質性高,加上新鮮度一過,人潮銳減,去年高雄氣爆後,生意更難做萎縮八成,有攤商無奈集體出走,到路邊做餐車生意,為了挽救,曾找來世界知名馬戲團,吸引人氣不過成效不彰,來逛的人懷疑是不是要倒了,目前市府決定,九月底要縮小營業面積,集中管理,(效果)看看能不能讓這曾風光一時的夜市,起死回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