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1:42

捍衛庫德族人權 律師慘遭殺害

許哲瑜 編譯

土耳其一位知名人權律師,長期捍衛庫德族人權益,不料在一次公開演說時,遭槍手刺殺身亡。槍手與警方爆發激烈槍戰,還有媒體記者也中彈受傷,場面非常混亂。當局聲稱槍手在逃,但民眾卻懷疑這可能是當局蓄意暗殺,集體上街示威抗議,又慘遭警方強力鎮壓。

好幾名槍手突然出現瘋狂掃射,與警方爆發激烈槍戰,槍手火力強大,遭攻擊的人權律師以及眾多媒體記者,全都躲在警方背後找尋掩護,槍手非常囂張,衝破層層警力竟然毫髮無傷,瘋狂混亂中,家喻戶曉的人權律師慘遭歹徒一槍打中頭部當場斃命,槍手還不收手,又有一名記者中彈倒地,不幸喪命的律師是土耳其知名的人權律師,以護衛庫德族人權益聞名,他在清真寺前發表談話,沒想到卻慘遭擊斃,消息傳出引發民眾極度不滿,認為律師被殺是有計畫的暗殺行動,兩千多人因此上街示威,卻又慘遭警方強力鎮壓,以水柱和催淚瓦斯驅離,伊斯坦堡動盪不安,混亂場面恐將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