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9:07

洗腎婦路倒 延誤急救枉送命

賴瑩綺 史恩銘 報導  / 苗栗縣

台中豐原有一名婦人,走在街上,突然口吐白沫,搖搖晃晃倒下,好心路人看到,馬上到附近醫院求救,路人說,櫃台人員告訴他,得先通報消防隊,依照流程送醫,路人錯愕,再次要求護理師,護理師警覺性高,立刻到現場急救,等救護車來已經十五分鐘,婦人到院沒有呼吸心跳,不幸過世。

一名婦人走在路上搖搖晃晃,摸著頭似乎很不舒服,接著手放胸口,沒多久她就倒下,路人趕緊到附近這家醫院求救,沒想到櫃台告訴他,依照流程要先通報消防隊,救護車十五分鐘後抵達,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轉送醫院不幸死亡。

好心路人氣得將這段過程PO網,說醫院延誤治療,被指責的醫院澄清是誤會一場,醫院說,護士當時跟到現場,發現病患情況嚴重,再回來通報醫師跟著去,並沒有放任不救人,櫃台人員之所以說要先通報消防,是因為曾被糾正搶救車禍傷患,沒有事先報警流程不對,但救人第一,本來就不該被P流程束縛。

這名突然猝死的婦人,是洗腎患者,倒下時已經嘴唇發紫,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分秒必爭,雖然醫護人員在路邊CPR,卻沒有完整的醫療設備,還是沒能救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