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9:07

"溴酮"合成K毒! 警破獲製毒廠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大型製毒工廠,化工系肄業的毒犯,從原料行買來沒有管制的化學藥品「溴酮」,從頭開始合成調製K他命,研發了半年還兵分三處製造,買進大量器材,企圖成為全台最大的製毒工廠,但就在第一次出貨前夕,被警方圍捕,通通抓回警局!

警方攻破這間鐵皮屋工廠,裡頭堆滿大大小小成排的機具,這些都是要拿來做K他命的,除了機具,地上堆了一桶桶的化學藥品,毒犯狡兔三窟,工廠負責精煉原料,另一個地點,則拿來合成毒品,警方再追查,發現K他命成品3.44公斤,半成品5.8公斤,加上工廠規模,是紀錄有史以來最大的製毒工廠。

從化學原料開始,都是毒犯自己提煉合成,化工系肄業的毒犯,從原料行買回化學藥物,利用「溴酮」來精煉合成,「溴酮」就是含有溴的酮化物,從耐燃劑到指甲油都能做,毒性強、破壞肝腎功能,但卻不是管制藥物,因為從沒有人把這個拿來吃。

毒犯從7月研發到現在,就是為了年底的聖誕、跨年趴,用大量毒品搶攻市場,如果工廠順利營運,獲利將非常可觀,但聰明不用在正途,還好就在賣出第一批毒品前,就被警方攻破,沒讓歡樂趴踢,被染上毒品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