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9:14

胎兒踢破子宮 緊急剖腹保命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小寶寶在肚裡胎動,居然踢破媽媽的子宮,母女差點雙雙不保!苗栗有名懷孕35周的孕婦,胎動劇烈,媽媽痛到休克送急診,醫生發現她的羊水流光又大出血,緊急剖腹將女嬰生出,母女均安,醫生說,子宮動過手術,懷孕後期又出現異常疼痛的,就要多加留意。

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東翻西轉,還用小腳使勁亂踢,胎動讓媽媽們很有幸福感,但苗栗一名產婦,第二胎懷到35周,出現劇烈胎動,踢到媽媽肚子好痛,(踢踢踢踢踢踢一個禮拜前很大力),肚子裡的寶寶,不停亂踢,竟然把媽媽的子宮踢破,羊水流到子宮外,還大出血,媽媽痛到休克送急診,醫生緊急剖腹把女嬰生出,縫合時發現,媽媽子宮左上角,被胎兒踢出一個8公分的大洞。

原來這名產婦,動過子宮手術,這次懷孕胎動太劇烈,才把傷疤踢破,所幸手術後母女均安,媽媽也保住子宮,醫生提醒,有子宮手術病史,在懷孕後期又出現異常疼痛,一定要留意,並儘速就醫,才能確保母嬰平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