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延下一代 未避孕女性先戒菸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醫學早已證實、孕婦吸菸會影響胎兒,婦產科醫師以超音波影片對比,發現3個月大胎兒,媽媽吸菸的寶寶,活動量明顯比較差,其實孕婦吸菸會造成胎兒體重過輕、發育受影響,甚至胎死腹中,而通常發現懷孕,已經都是2到3個月,所以建議只要有性行為、沒避孕的女性,就應該要戒菸。

3個月大的胎兒,已經會在媽媽肚子裡踢踢腳、揮揮手,活動力超強;不過這個同樣週數的寶寶,怎麼幾乎動也不動?原來寶寶的媽媽有吸菸。醫學證實,孕婦吸菸會影響胎兒,但實際看到超音波影像,更讓人震驚。

英國倫敦大學研究,女性吸菸,胎兒出生時,顱骨缺損的機率增加33%,肢體缺失或畸形的機率增加26%,腹裂的機率更增加50%,尤其懷孕前3個月、是寶寶發育重要時期,女性只要有可能懷孕,就該戒菸!不只女性,男性抽菸,二手煙也會危害家人,要孕育健康下一代,從戒菸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