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走私案定讞! 燒毀上億K毒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地檢署今天將六百公斤、總市價超過上億元的K他命,送往屏東焚化廠燒毀。警方相當慎重,荷槍實彈全程戒護。這批K他命來自三年前台東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涉案的十一人今年初定讞,最高判處九年有期徒刑。

  替代役男奮力將三十箱K他命一一搬上運送車,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全程戒護,警車更是緊緊前後包夾隨行,就怕有個萬一。

  裝了滿滿一車的K他命,總重六百公斤,合算市價超過上億元。大批毒品來自2012年,台東查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集團利用漁船運毒,當場被逮。涉案的十一人,年初判刑定讞,最長得吃九年牢飯,被查獲的毒品則面臨銷毀的命運。

  台東地檢署徐弘儒主任檢察官表示,最後出廠物就是二氧化碳跟水,而這部分也會通過(焚化)廠內的汙染防制設備,才會排放到大氣之中。吃下肚會危害身體的毒品要銷毀,民眾一度擔心會不會汙染環境,或產生毒氣,不過地檢署強調,過程都有安全防護,請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