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9:14

鍾肇政誰呀? 議員審預算鬧笑話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以台灣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為名,成立「鍾肇政文學獎」鼓勵創作。上個月議員呂淑真,審查文化局預算時,先問「辦一個什麼鍾肇政啊,這誰啊?還在嗎?」又質疑「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引來民眾訕笑,批評呂淑真無知,審文化預算竟然不認識文學國寶。

「辦一個什麼鐘肇政(文學獎)這誰阿,這個人是誰,還在嗎,還在為甚麼替他辦活動」,議員呂淑真審查預算,砲火猛烈,直言根本不認識肇政,又質疑論名氣,怎麼不乾脆替吳伯雄辦活動。

質詢影片一出,民眾傻眼,要呂淑真多讀點書,肇政是台灣客家文學的國寶級作家,耳熟能詳的魯冰花就是他的代表作品,在文壇地位相當崇高。

今年九月,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走訪桃園,也與市長鄭文燦一起拜訪肇政,事後呂淑真在臉書PO文道歉,說自己一向很關心藝文活動,造成誤解,深感抱歉,但身為桃園議員,又是審文化預算,卻不認識在地文學大老,說自己體察民情,民眾似乎不太領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