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18:57

海中巨無霸! 鹿兒島海熊蝦大豐收

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縣特產的海熊蝦,被叫做海中的巨無霸,平均長度25公分肉質香甜彈牙,每年12月就是海熊蝦的盛產季,品質好量又多,最近日本正準備過新年海熊蝦就是一道必嚐的年菜。

  日本人過新曆年,為了趕上年菜市場漁民也忙著出海捕海熊蝦,海熊蝦又被叫做海中巨無霸,這種特殊的捕蝦方式已經延用了300年,一籃一籃的海熊蝦被撈上來,今天又是大豐收,漁民說吃蝦子就是要趁新鮮,超級彈牙的海熊蝦很有嚼勁,海熊蝦沙西米香甜有嚼勁,另一種特殊的料理方式必須先烤再煮,簡直像藝術品。

  用草繩把海熊蝦串成一串,晒乾烘烤之後,就是最美味的海鮮湯底,買回家之後只要水煮海熊蝦,加一點醬油和酒下去調味,最後放進蔬菜就是一道山珍海味,好鮮甜的湯頭,海熊蝦身體比較透明,腳的部份是紅白雙色,身長大約25公分,有機會造訪日本鹿兒島可千萬別錯過烤蝦全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