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9:00

石板屋當攀岩場 遊客被罵翻!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又出現沒有公德心的遊客!有自行車騎士到高雄茂林的多納部落,去體驗當地魯凱族的石板屋之美,沒想到卻把石板屋當成攀岩場在上面爬,讓那邊住戶,當場傻眼,拍照PO臉書,引起網友批評,還曾經有遊客抽石板牆,甚至大聲嚷嚷,讓部落居民很無言,希望遊客能遵守部落公約,別破壞石板文化,否則真的要考慮買帆布把石板牆給蓋起來了。

入選世界文化資產的魯凱族石板屋,自行車友把它當攀岩場爬,更扯的,是來這邊直接抽石板牆,有人穿鞋子,大剌剌走上石板走廊窗戶,從客廳看著裡面的原住民,還有人牽狗來大聲喧嘩,外地遊客的行為,讓人很無言,這裡是高雄茂林的多納部落,不少外地旅客,喜歡來感受當地的石板屋文化,純樸住戶說,很歡迎大家來,但請遵守部落公約。

爬石板屋抽石板牆的畫面,被PO在臉書,網友批評很沒水準,有部落居民就表示,再這樣恐怕得買帆布蓋住石板牆,之前,屏東壽卡鐵馬驛站,也發生過,裝飾著排灣族原住民的人像圖騰,被缺德遊客簽自己的名字,寫到此一遊,甚至還有人在外牆噴漆,就是要提醒大家,體驗部落文化之美,也該展現禮貌和尊重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