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9:14

遊客缺德! 原住民圖騰亂塗鴉

宜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又出現沒公德心的遊客,在藝術品上亂塗鴉!這是屏東壽卡鐵馬驛站,是鐵馬族的聖地,還裝飾有排灣族原住民圖騰,但卻有缺德遊客就在人像上簽自己的名字,寫到此一遊,把原住民視為神聖的圖像破壞殆盡,因為遊客進入原住民部落有很多不禮貌的行為,在禮納里永久屋部落就有藝術家畫壁畫,無言的抗議,請不要把部落當動物園參觀!

屏東壽卡鐵馬驛站是單車族聖地,但現在卻被遊客破壞的不成樣子,原住民人像被簽上好多名字,有情侶還畫愛心寫第一次環島,衣服、胸膛還有臉上都是簽名,代表排灣族神聖象徵的百步蛇圖騰也被簽名攻占。

遊客到部落更是誇張,直接把民宅當動物園逛,就有畫家作壁畫,主題「無言的抗議」,大大的眼睛還裝水龍頭,這會哭的壁畫,就是希望遊客尊重,別把族人當動物看,在宜蘭草嶺古道的「虎字碑」,有百年歷史是三級古蹟,也有缺德人用立可白寫下,已故文字學家白玉崢的名字,還有人用刀子在上面刻字,破壞古蹟可處5年以上徒刑,併科20萬到100萬罰金,但看到這些破壞痕跡,真讓人心疼感嘆,台灣最美的風景去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