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小鹿亂撞 遊客倒地受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管處成功復育梅花鹿後,在國家公園裡野放,卻發生小鹿亂撞的意外。一名國二生,在墾丁社頂公園停車場裡,被一隻梅花鹿高速衝撞,手肘受傷,送醫逢了好幾針,原來梅花鹿是被野狗追逐,才會失控,過去也有梅花鹿、被野狗咬死、或被追到跳海。

我們常用小鹿亂撞來形容怦然心動的感覺!不過墾丁發生一起小鹿亂撞,是遊客被小鹿撞傷,一名國二學生跟家人到墾丁社頂公園踏青,在停車場看到梅花鹿跑過來,本來很開心,沒想到小鹿高速衝撞過來,撞傷國二生,原來小鹿被狗追嚇得驚慌亂竄,受傷學生媽媽抱怨,開心出來玩,沒想到孩子卻被鹿撞傷,手肘得要縫好幾針。

看到小鹿出現在停車場,拍攝的民眾本來還開心大喊太酷了,沒想到下一秒,被兩隻狗包抄的小鹿朝他們直衝而來,驚呼聲四起,真的是小鹿亂撞,身穿橘色上衣的國二學生,被鹿一頭撞上,頓時痛得爬不起來,被狗追的小鹿管不了這麼多,肇事逃逸,受傷學生的媽媽很心疼,帶孩子來墾丁玩,竟然被撞到手肘受傷要縫好幾針。

墾管處說會加強管理梅花鹿,墾管處復育梅花鹿有成大約三千隻,這是第一次有人被鹿撞傷,影片中的狗是當地民眾飼養,會加強驅趕不要驚擾梅花鹿,事實上今年初才發生,梅花鹿被狗群狂追,只好跳海游泳逃生的情況,墾管處復育梅花鹿有成,但卻沒有做好管理,放任狗群追鹿,這回造成遊客受傷,墾丁是觀光重要景點,墾管處卻只說會從遊客保險來賠醫藥費,萬一再有人被小鹿亂撞,遊客安全誰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