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18:57

放生? 放死? 法師野放黑鯛爆口角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隔個抗議現場<動保團體到高雄旗津海邊抗議,原來是以放生聞名的釋海濤基金會,又要放生5萬5千尾黑鯛到大海中,因為過去海濤法師有許多放生後動物立刻死亡的記錄,甚至他的信徒還將眼鏡蛇放生到山裡引起爭議,現場放生團體和抗議民眾,起了小口角。

  動保團體高聲抗議,佛教放生活動,等於殺生,放生團體的一名比丘尼,衝到抗議民眾面前,但雙方沒有共識,原來,以放生聞名的釋海濤法師,又申請在旗津海邊放生,5萬5千尾黑鯛,認為自己做好事,但動保團體可不這麼想。

  看看這段在2012年基隆八尺港海底的影片,大量螃蟹還綁著塑膠繩就被丟棄死亡,動保團體認為,這就是佛教海產店買來放生的後果,而海濤法師的放生活動,也引起很多爭議,不但2003年被踢爆,利用放生斂財5億,在2012年,信徒在宜蘭福山植物園,放生一百多隻眼鏡蛇,引來各界抨擊,為了管制,行政院通過草案,未經許可的放生,可處新台幣5萬以下,造成動物大量死亡,最高罰250萬,就是希望放生團體能多考量,不當放生除了破壞生態,未來更可能吃上高額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