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8:56

"提神"咖啡因中毒 日男猝死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提神飲料或產品,小心服用!日本一名二十多歲男性,上大夜班,為了提神,他長期喝提神飲料以及吃提神錠劑,加上疑似喝酒,加乘效果下,咖啡因中毒死亡。

提神飲料、提神錠劑竟然可能致命!日本九州一名二十多歲年輕男子,在加油站上大夜班,長期日夜顛倒,都喝提神飲料或者吃提神的藥丸來維持精神,卻疑似因此咖啡因中毒死亡!解剖發現,男子沒有其他疾病,但體內光是1C.C的血液中就有高達180毫克的咖啡因,加上少量酒精,國內醫師說,這樣的狀況的確可能致死!

營養師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300毫克咖啡因,換算市面咖啡,大約一到兩杯,而人體對咖啡因中毒,甚至到致命的量大約是5千毫克到1萬毫克,那麼每天喝咖啡會不會有事?要注意的是,提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大約是咖啡的3倍,吞服錠劑也會搞不清楚含量,醫師建議,提神產品最好偶爾使用,也千萬別跟酒一起喝,兒童和青少年更不要喝,過去美國就有疑似喝能量飲,而致死案例,想要精神好,最好的方式就是適當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