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9:14

8旬失智嬤走失 里長動員找到家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日前一名邱老太太在忠孝東路巷子走失,附近的里長通報員警將她帶回派出所,只是因為這名80歲的阿嬤失智不記得自己住在哪,身上也沒證件,員警頭痛了好久,最後所長靈機一動,將阿嬤的照片發給附近里長LINE的群組,有人幫忙轉傳,加上里長廣播協尋,三小時內順利找到家屬。

80多歲的老阿嬤,戴著帽子拄著雨傘,在派出所裡東張西望,坐立難安,最後沒過多久,她的女兒出現了,原來這名邱老阿嬤,自己出來逛逛卻不小心走丟了,當時老婦人在路口被里長發現,只是員警帶回派出所後,卻因為失智講不出自己住哪,讓員警大傷腦筋,再加上查出來老太太戶籍是在竹北,一時聯繫不到家屬,最後所長靈機一動,拍照傳到各大里長LINE群組,請大家幫忙協尋。

下午兩點多走丟卻一直找不到人,還好里長有的廣播,有的請鄰長幫忙轉傳訊息,信義三張派出所從九個里縮小範圍,最後總算找到老婦人的女兒來派出所接人,心中大石頭總算放下,老太太一個人走了一兩公里,終於在晚上七點透過網路LINE跟廣播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