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2:21

台版雷洛! "10億檢座"脫產偷渡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又一名重大要犯成功偷渡脫逃!因貪瀆案遭高院判刑11年6個月定讞的惡檢井天博,因為利用辦案收賄,有十億檢座惡名昭彰,原本該在12月1日到案執行,井天博卻消失無蹤,高雄地檢署緊急清查才發現,他已經脫產逃往國外,高雄地檢署已經發布通緝令!

偷渡落跑遭到通緝的檢察官就是他,長相斯文的井天博,59歲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22期畢業,外文優異還是雄檢英文競賽紀錄保持人,16年前剛當上檢察官時,井天博很樂於跟媒體接觸,偵辦過多起重大案件,還揪出一名派出所員警和販毒集團掛勾的弊案,當時說明案情義正嚴詞,但是沒想到井天博從辦案的檢察官,成了涉嫌收賄的十億檢座,不過賺來的錢花的也快,井天博打著綽號"水哥"的名號,遊走高雄各大酒店揮霍大方。

偵辦的專案小組,私下透露井天博收賄手法,就像香港的五億探長雷洛,借著職權大收黑錢,檢方調查,井天博先是涉嫌在偵辦詐欺案時,利用職權藉機索賄,又在偵辦另一起案件時,發現被告孫姓女子很有錢在馬來西亞投資礦產,井天博用不起訴做為條件交換,要求掛名地下股東出錢一仟五百萬元投資,幾年下來,投資獲利超過十三億元,最後被依貪瀆罪遭高院判刑11年6個月定讞,井天博本該12月一號到案入監執行,但他早利用交保期間,脫產逃往國外,這名惡質公僕知法玩法,利用自己有雙重國籍,可能已經逃往加拿大與家人團聚,高雄地檢署已經發布通緝令,只怕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