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18:58

十億檢座! 井天博恐判無期徒刑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井天博,涉嫌利用辦案機會收賄,不法金額高達十億元,被專案小組稱為十億檢座,就像台灣版的五億探長雷洛,這名檢察官去年底才被民間司改會檢舉,名列恐龍檢察官,又傳出涉嫌收賄,今天檢方偵結起訴,依貪污治罪條例規定加重其刑,最重可能要面對無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被地檢署調查的檢察官就是他,長相斯文的井天博檢察官,56歲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第22期結業,外文優異還是雄檢英文競賽紀錄保持人。十三年前剛當上檢察官時,井天博很樂於跟媒體接觸,偵辦過多起重大案件,還揪出一名派出所員警和販毒集團掛勾的弊案。

  當時說明案情義正嚴詞,但是沒想到井天博從辦案的檢察官,成了涉嫌收賄的十億檢座。不過賺來的錢花的也快,井天博打著綽號「水哥」的名號,走高雄各大酒店揮霍大方,偵辦的專案小組私下透露井天博收賄手法,就像香港的五億探長雷洛,借著職權大收黑錢。

  檢方調查,井天博先是涉嫌在偵辦詐欺案時,利用職權藉機索賄,又在偵辦另一起案件時,發現被告孫姓女子很有錢,在馬來西亞投資礦產,井天博用不起訴做為條件交換,要求掛名地下股東,出錢一仟五百萬元投資,幾年下來投資獲利超過十三億元,高雄地檢署大動作自己人辦自己人,希望能掃除司法惡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