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9:14

培養閱讀習慣 4歲~5歲是關鍵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時常有父母擔心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愛看書,其實是因為錯過了4歲半到5歲半,這段所謂的閱讀敏感期,醫師說小朋友在這個階段,大腦正在快速發展,記憶跟學習力都很強,閲讀習慣最容易養成,幼教老師也說,對小朋友講故事要配上生動的語氣和動作,會更能吸引小朋友學習。

老師講故事,生動的語調配上肢體動作,小朋友聽得入迷,四五歲這個階段,最怕錯過閲讀敏感期,當小朋友會主動翻書找書,或是經常編故事給大人聽,代表小朋友進入了閲讀敏感期,閲讀習慣要在這時候開始培養。

孩子腦部發育迅速,但培養閲讀習慣有方法,1到2歲最好用大圖片比對實際物品,可增加小朋友的興趣,3到4歲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同時,也要叫小朋友開口講,這樣可以訓練表達能力,小朋友的閱讀習慣養成,五六歲前是關鍵,父母除了要陪伴閱讀,更要在不同年齢用不同方法,讓小朋友把閱讀當成興趣,自然就會變成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