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8:49

舒緩喉嚨疼痛 "仁神術"真神?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有這麼神奇?金曲歌王陳奕迅說自己演唱會舒緩喉嚨的方式,是一種仁神術,就是只要雙手擺放在特定位置,就能讓能量流動,或是透過握住手指,按壓手指的方式,就能舒緩症狀,仁神術來自日本,標明是失傳療法,不只出書,在台灣還有開班授課,但我們詢問中醫師,醫師說,除非是按壓穴道,舒緩喉嚨痛,否則應該比較屬於心理作用。

金曲歌王陳奕迅,演唱會場場都精彩,讓粉絲HIGH翻,要保護金嗓,據說,EAN有秘密武器,握住手指頭,就能舒緩症狀,每根指頭都有不同功效,還能幫你解憂,連減緩心臟痛背痛都有效,真的有這麼神奇嗎?翻開這本書,裡頭詳細介紹,這種方法叫做仁神術,透過握住手指,或是雙手擺放在特定位置,就能讓能量流動,是日本人村井次郎發明的。

網路上還有教學影片,在台灣甚至有人開班授課,分享心得,在書的背面也的確標明,陳奕迅用這個方法紓緩喉嚨,不過我們詢問醫師,醫師也親自示範,手上的穴道的確能夠紓緩喉嚨不舒服,仁神術可能是運用中醫加上身體大腦反射神經原理,到底有沒有道理,就看你相不相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