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12:49

75歲以上駕駛 每2年換新駕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齡駕駛車禍肇事層出不窮,交通部規定未來只要年滿75歲的高齡駕駛,開車前除了要先通過體檢外,還要通過"認知"測驗,也就是簡易失智檢測,通過才可以領取、為期兩年的駕照,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試辦6個月,明年1月正式上路。

82歲的老翁開著車,先是撞了一台機車,騎士還趴在引擎蓋上,接著他又連續撞了6台機車,還有這位老阿伯,馬路就像他家的,騎車過馬路也不看左右,害一位騎士煞車不及摔了一跤,他還渾然不覺的繼續騎,年紀大騎車開車就怕反應慢,交通部規定,未來只要年滿75歲,就得通過體檢和認知檢查才能發駕照,而且兩年就要考一次。

新制推出預計明年一月上路,不過鄉下地方交通不方便,常可見用機車代步的老人家,這下子老人家們有話要說,老翁,老翁,老翁,老人家說,鄉下地方不騎機車無法出門,但這新制規定,只要通過檢測,還是可以開車騎車,老人家兩年考一次駕照,更能確保自身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而且順便做個認知檢查,也可提早測出是否罹患失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