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23:25

高鐵勞資達成共識 春節疏運不受影響

高鐵勞資達成共識 春節疏運不受影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工會不滿公司積欠5億元加班費,工會原擬在明(22日)天宣示春節將正常休假抗議,不過,今(21日)晚勞資雙方達成共識,春節期間所有列車正常行駛。

今天在勞動部與交通部高鐵局代表見證下,針對工會所提加班費給付、休假、休息及班表安排等,五大訴求的處理方式雙方已達成協議。高鐵公司與工會共同表示,雙方同意,攜手同心全力完成春節疏運,確保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高鐵公司強調,為確保春節疏運順暢,是這次勞資雙方終能擱置爭議、達成共識的重要基礎。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照顧員工、愛護同仁之理念,持續為員工、公司以及全體國人創造最大福祉。對於積欠的加班費,高鐵也表示自今天起6個月內精算所欠加班費,經造冊確認無誤後,先給付半數金額給員工,其餘部分待行政訴訟最後判決,若認定高鐵公司應依法給付加班費,再補發應付全額。而就人力不足問題,高鐵公司也同意今年補足491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