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11:56

睽違30年降雪! 阿里山遊客驚呼

陳建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南臺灣也飄雪了!睽違三十年,嘉義阿里山祝山車站和沼平車站清晨落下靄靄白雪,雪況最深達五公分,讓遊客驚喜萬分,除了阿里山下雪之外,竟然連屏東泰武鄉也傳出下冰霰,一間海拔大約一千公尺處的餐廳,監視器拍到降下冰霰的畫面,還有一個低溫奇景出現在東琉線搭船處,因為氣溫降太快,海水溫度比較氣溫高,海水竟然冒出蒸氣,居民驚呼就像海上溫泉!

阿里山清晨飄下靄靄白雪,頓時成了銀白世界,美麗的姊妹潭,相思亭上也覆蓋著白雪,包括沼平車站和祝山車站,紛紛降雪,距離上次阿里山降雪已相隔三十年,讓遊客好驚喜,不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了遊客安全,已經進行交通管制,有加裝雪鏈車輛才可通行。

除了阿里山飄雪,屏東泰武鄉也罕見的降下冰霰,這間位在海拔大約六百公尺處的餐廳,清晨降下冰霰,樹葉都染上一層銀白,調閱監視器還看得到,冰霰不斷落下的畫面,讓當地居民好驚喜。

除了雪白景象南臺灣罕見,屏東還有民眾拍到,東港東琉線海面冒出白色煙霧,就像蒸汽一樣,原來氣溫下降太快 海水溫度比氣溫高,才會海面冒煙,居民驚呼如同海上溫泉,低溫冷颼颼 海面冒煙罕見景象讓人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