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8:42

囂張龍柏大盜 墓仔埔也敢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內埔出現了一位龍柏大盜,包括小學、社區活動中心,甚至連墓園中的龍柏也偷,警方後來追查出嫌犯是一名廖姓保險業務主任,他同時也是一位小學的家長會長,夥同欠債的友人偷鋸龍柏,以1棵5千元來抵債,警方還在他家中查扣了100棵的龍柏,粗估市值超過一百多萬元。

屏東內埔出現了一位龍柏大盜,包括小學、社區活動中心,甚至連墓園中的龍柏也偷,警方後來追查出是一名廖姓保險業務主任,他同時也是一位小學的家長會長,夥同欠債的友人偷鋸龍柏,以1棵5千元來抵債,警方在嫌犯家中查扣了100棵的龍柏,警方粗估市值超過一百多萬元,警方搬龍柏搬得氣喘吁吁,竊賊就是把偷來的龍柏藏在屋內,樹幹粗大,而且都已經裁切好,經過清查剛好是一百棵。他就是廖姓竊賊,戴眼鏡、體型頗魁梧,不但是保險業務主任還身兼屏東一所小學的家長會長,其實經濟狀況相當寬裕,為了盜賣龍柏,利用欠債的友人幫他去偷鋸龍柏,而且墓仔埔也敢去。

直到落網才心有不安,跟警方要求想去公墓跟遭竊的好兄弟道歉,儘管竊賊的右手萎縮,但卻有副好手藝,偷了龍柏除了販賣銷贓,也取中段最值錢的部分,市價至少兩三萬元,然後利用左手雕出精美的聚寶盆,並貼在臉書上展示販售。警方埋伏跟監,掌握竊賊的行蹤將他逮捕,粗估龍柏市價超過百萬元,嫌犯有正當工作卻還利用他人盜賣,身為國小家長會長實在是做了最壞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