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8:42

用不到半年! iPhone6s充電自燃

何宛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手機自燃事件!一名周姓網友使用IPHONE 6 SPLUS手機,結果不到半年,睡夢中替手機充電時,居然發生手機自燃現象。有專家分析,可能是手機本身有瑕疵、或是曾摔到手機,造成電池耗損或充電感應不良,都可能提高自燃發生機率。要如何避免,帶您來看看。

又發生手機自燃!一名周姓網友使用IPHONE 6 SPLUS手機,結果不到半年,睡夢中替手機充電時,居然發生手機自燃現象!有手機專家分析,可能是手機本身瑕疵、或是曾摔到手機,造成電池耗損或充電感應不良,都可能提高自燃發生機率。要避免、最好別讓手機過度充電,或是邊充電邊用手機,買不到半年的,IPHONE 6 SPLUS手機,背部手機套燒到變形焦黑,燒融的塑膠還黏在背蓋,周姓男子一覺醒來,卻看到如此誇張景象嚇壞了,明明充電頭和電線都是原廠,手機居然在睡夢中充電時自燃起火。

但會發生意外,可能是因為摔到手機,摔到手機摔到保護裝置電池液流出充電澎漲,手機專家分析,只要手機曾經摔過、過度充電或是使用到溫度過熱,導致電池耗損或充電感應不良,都會提高自燃發生機率,當然手機本身瑕疵,也是原因之一,充電感應不到100%繼續供電過充流出湯汁,其實要防止手機自燃,也有撇步!例如手機充滿電就拔掉插頭,避免過充,另外也避免在睡覺時替手機充電,或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免得電池耗損快速,陷入爆炸或自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