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2:00

辦桌吃團圓飯 4代百人好熱鬧!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新竹有一家人手足情深,12個兄弟姐妹每年都會舉辦餐會連絡感情,已經連辦25年不曾間斷,現在家族人數高達4代有近百人,每次吃飯至少要開九桌,非常熱鬧。

  新竹的廖姓這家人手足情深,12個兄弟姐妹每年都舉辦餐會連絡感情,已經連辦25年都不曾間斷,現在家族人數已經高達4代近百人,每次吃飯都要開九桌才坐的下,非常熱鬧。

  這個廖阿嬤開心的跟兄弟姐妹一起吃飯,今年已經83歲的她跟其他11個兄弟姐妹感情好的不得了,每年都會全家族聚餐,將近百位的成員一起吃飯,要席開九桌才坐的下全部的人喝個交杯酒,就象徵把主辦聚餐的棒子交給下一位。

  廖阿嬤一共有1個哥哥、4個妹妹、4個弟弟和2個堂妹,以往都是各家輪流煮,但隨著人口越來越多,現在乾脆請總鋪師來幫忙比較快,鄰居也很羨慕他們這一大家子的好感情,吃完飯、拍個照,小朋友們必須輪流跟阿嬤合照,才裝得下全家人,他們也希望這個維持了25年的家族傳統,能一直延續下去,全家人都能聚在一起,吃個圓滿的團圓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