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2:00

鹽烤台灣鯛 15分鐘給你好滋味!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宜蘭、來吃魚,一家漁產餐廳,老板推出拿手的鹽烤台灣鯛,不用一滴油、也不用動鍋鏟,就能作出汁多味美的鮮魚,而老闆還分享了一些小秘訣,讓您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

  過年到,團圓飯裡都會有條魚象徵年年有餘,宜蘭一家著名的漁產餐廳,老板特別推出拿手的鹽烤台灣鯛,不用一滴油也不用動鍋鏟,就能料理出汁多味美的鮮魚,老闆還分享了一些小秘訣,讓您在家也可以自己試試。店裡的人氣鹽烤鯛魚上桌,雖然香味四溢,但魚咧。

  別懷疑在這裡,一個大湯匙加上一隻叉子往像雪堆一樣的大橄欖球一敲,鯛魚探出頭來,魚肉會這麼鮮美,是因為這裡,可是一家專門養殖台灣鯛的餐廳,很多人來這都為了等這一味,但就怕過年嘛,人太多忙不過來,又怕客人吃不到會傷心。

  今天老闆大放送,要交你如何在家,也可以輕鬆料理,準備好一大包的粗鹽,再加上等量的細鹽充份混合後用少量的水調,真接抹在新鮮的大魚上,厚厚的一大層把魚包的密不透氣,接著直接放進烤箱,重點是十五分鐘後要記得,翻面再烤上十五分鐘,這麼一來這魚的鮮美,就可以被這厚厚一大層鹽給封住,還保留了水分和營養,在上桌前,再把這厚厚的鹽敲掉,肉熟的剛好,鹽巴帶出來的自然甜味,簡單吧,想要今年團圓飯的桌上,也有這一道嗎,趕快來試試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