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8:42

3小時猛灌7500cc 男水中毒昏倒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多喝水很好,但喝太多也會出問題!嘉義一名21歲男子,疑似是吃完火鍋太辣太渴,回家後覺得熱,就猛喝水,三小時內喝了7500CC,等於是一般人喝三天的水量,結果突然就暈倒,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救治,懷疑是一下子灌太多水,出現水中毒的情況。

21歲男子昏迷在家中,意識不清,眼睛上吊,但生命跡象穩定,被抬上擔架,緊急送醫,醒來還掙扎躁動,一度以為他是癲癇發作,,後來發現,疑似是水中毒,可能因為前兩天,南部天氣還很熱,高溫有25.26度,男子吃完火鍋,覺得又辣又熱又渴,回家後猛喝水,三小時內灌了7500CC的水,等於一般人,喝3-4天的水量,醫生提醒,每天所需的水量是體重乘以30CC,男子170公分70公斤,只需喝2100CC,短時間喝那麼多,身體會出狀況,因水積在體內,血液中鈉離子濃度降低,就會造成低血鈉症,水中毒嚴重的話,甚至會呼吸困難死亡,所以喝水也要有節制才不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