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2:21

母子一起聽音樂 胎兒跟著唱!

張樂 編譯

讓胎兒聽音樂,是胎教的一環;但過去爸媽們從來不知道,胎教對胎兒的影響有多大。西班牙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放入母體的母子音樂分享器。透過超音波的幫助,清楚看到母子一起分享音樂時,胎兒竟會張著嘴巴、伸著舌頭,彷彿一起唱和,令醫生和孕婦大為驚喜。

耶誕音樂祥和而寧靜,媽媽們也希望胎兒能分享,吃東西能一人吃兩人補,聽音樂也能嗎?當節奏加快時,後方銀幕呈現令人激賞的超音波影像,顯示胎兒聽到音樂時的反應,原來產婦母體內都安裝了造型獨特的母子音樂分享器,透過音樂,刺激胎兒生長、進行胎教。

胎兒首次能從母體子宮內,清楚聽到耶誕音樂,一百位懷孕十四週到三十九週的孕婦作產檢時、裝上母子音樂分享器,一旦音樂音量開到54分貝後,大約有八成七的胎兒,會動動嘴巴和舌頭;有五成會把下巴開的大大的,伸長舌根。

參與實驗者塔琵亞,首次看到兒子對音樂律動有所反應,實在太神奇了,從此婦產科醫生不必等到分娩、早早就能判定胎兒是否失聰。因此更能降低孕婦擔心胎兒發育不正常的焦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