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1:55

【午間搶先報】不放棄希望 受困55小時李宗典成功獲救

【午間搶先報】不放棄希望 受困55小時李宗典成功獲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維冠受困55小時 李宗典獲救】

台灣南部地區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維冠大樓倒塌,搜救團隊7日下午在B棟6樓發現李宗典雙腿及一隻手被水泥塊壓住,一度評估要在現場截肢,但醫生評估會有大量出血和感染風險而作罷。但持續搶救後,今天上午11時救出已受困55小時的40歲男子李宗典。

【等到冰冷遺體... 家屬淚決堤】

台南強震,今天進入救援第三天,關鍵的72小時,目前根據統計,死亡人數,已經高達39人,在現場等待的家屬身心俱疲,有一個阿嬤,發現自己兩個孫子孫女都罹難,老人家跪地痛哭,場面讓人鼻酸,情況如何,請記者潘潔瑩告訴大家。

【擋不住強震 玉井30棟民宅受損】

濃地震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台南玉井區同樣傳出不少崩塌情形,由於這裡的房子,大多是磚造的低矮樓房,抵擋不住強烈搖晃,室內的樓梯牆面整個倒塌,柱子也嚴重龜裂,初步估計,至少有30棟的民宅受損。

【一個也不能少! 大鋼牙計畫暫緩】

維冠大樓搶救現場,搜救隊員為加速救援過程,會在各樓倒塌水泥柱上用噴漆畫上樓層和ABCD棟做識別,並劃上圈圈叉叉,標示已搜索,等到全部逐戶搜索完,就要進行第三階段的大鋼牙計畫,清理碎石,但因為目前又有新發現待救災民,因此大鋼牙計畫先暫緩,等確定沒有任何新發現才會進行。

更多新聞詳情,請收看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