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 來不及長大的小天使們 靈堂前盡是..

有洋蔥! 來不及長大的小天使們 靈堂前盡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小年夜的一場強震,台南災區奪走百條人命,其中包括5名還沒滿3歲的嬰孩,台南殯儀館震災追思靈堂旁的祭品擺放區,因此擺了許多嬰幼兒用品,有奶粉尿布、鞋襪與小玩具,盡是家屬對孩子滿滿的思念與牽掛,現場頻頻有擲銅板確認是否有喝ㄋㄞㄋㄞ、有喝飽嗎,讓其他前來祭拜的家屬親友看了更觸景傷情,淚湧不止。

靈堂前擺滿了奶粉、尿布,就怕孩子喝完奶無聊,還放了好幾個搖鈴玩具,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寶貝不寂寞。再過一星期又是元宵節了,掛在彩色筆旁的猴年提燈,沒有過年的喜悅,反倒讓人更心碎;孩子愛吃的草莓吐司,每天早上一定換新;靈堂前滿滿的玩具手槍、冰雪奇緣鉛筆、絨布玩偶還有小汽車,等不到與小主子同歡的嬉笑聲,只聽到繚繞的訟佛音。

一個來不及吃的生日蛋糕上,畫了可愛的笑笑臉,希望她在天上也能開心慶生;作業簿旁一本英文文法教科書,應該是給喜歡英文的孩子準備的;一杯印有「猴年行大運」的手搖綠茶旁,好友放了一包菸與打火機,就算不能再行大運,也要能「吸口煙賽神仙」啊;過年約好的牌局,現下也只剩一張紙紮麻將桌了,追思靈堂前滿坑滿谷的祭品,道進生者對罹難親、友的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