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2:21

跨出亞洲市場! 韓流吹進南美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打造的娛樂產業,已經在亞洲稱霸,不過這可不能滿足南韓人的野心。近幾年,韓國人把舞台搬到五大洲最遙遠的角落"南美洲",男團、女團紛紛唱進墨西哥、秘魯、巴西、智利。甚至有電視台召集各家經紀公司藝人,舉辦大堆頭演唱會,甚至變成例行慶典。

2014年,南韓男子團體CNBLUE,唱進中南美洲,在墨西哥、秘魯、智利唱出名號,這麼多粉絲接機,證明了五大洲最遙遠的角落中南美洲,很有發展空間,CNBLUE之後,韓國男團女團搶進南美洲,動作更積極,幾乎每個團每年都要來上一趟全球巡演,南美洲成為不會缺席的駐點,甚至單一團體不夠看,電視台也看準商機,利用媒體優勢,召集各家經紀公司當紅藝人,舉辦韓流音樂的大堆頭演唱會,變成例行慶典,韓國歌手一開唱,巡演走遍日本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只能算是例行行程,近年更唱到美國直攻南美洲才叫做有企圖心,就連音樂頒獎典禮MAMA,明明是韓國音樂界的獎項,卻硬是要搬到國外舉行,儼然成為全球盛典,MAMA連續兩年在香港舉辦,找周潤發和江南大叔跳舞或是台灣天后蔡依林表演,贏得收視率,更關鍵的是把南韓音樂輸出到全世界,KPOP以洗腦般的行銷手法,強勢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