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9:21

單親媽養4子 偏鄉送貨不喊苦

巫召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堅強的單親媽媽,葉麗涓,她獨力撫養四個兩到八歲的孩子,除了在早餐店兼差,還去當送貨員,嬌小的個子每天搬貨開著大貨車,從竹南開到新竹的司馬庫斯,不但來回兩百多公里,而且山路崎嶇,好幾次差點掉下山谷,但因為收入比較高,為了孩子,不喊苦。

她就是貨車司機葉莉涓,開著比她高近2倍的三噸貨卡,在山路上趴趴走,開進新竹的司馬庫斯,山路彎來彎去,碰上濃霧能見度有夠低,葉莉涓好幾次,差點摔下深不見底的懸崖,送貨上山,要自己開車,貨也得自己搬,自己搬貨,每個星期會從竹南開車,載貨到司馬庫斯,來回超過200公里,開一趟還得花六七個小時,這麼辛苦賺錢,只為了這四個孩子。

31歲的葉莉涓,單親帶著四名兒女,最大的八歲,最小的才二歲,重擔一肩扛,不但當司機也在早餐店兼差,就是想多賺一點錢,雖然苦,但葉莉涓不喊累,她說為母則強,要當孩子心目中,最勇敢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