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12:21

宣傳罷免藍委 "割闌尾"被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割闌尾計畫"收到來自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的裁處書,事由是"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的規定遭裁罰60萬罰鍰。也曾經參與活動的泛綠立委包括黃國昌以及顧立雄跳出大罵,選罷法不合時宜,選務機關還是杮子專挑軟的吃,揚言將提案修改選罷法。

割闌尾計畫橫掃立委選戰,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都曾經是被鎖定的目標,但高喊罷免藍委的活動發起人,選後收到來自台北市選委會的6份裁處書一共被罰60萬元,事由是違法公職人員選罷法"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選舉開票結束60天突然拿到罰單,讓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很錯愕,曾參與計畫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痛批裁罰根本不公平,參與割藍委活動的不少人已經進了立法院,包括民進黨不分區的顧立雄還有時代力量成員,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表態支持活動卻只有活動發起人被罰,立委大罵法令不合時宜選務機關還選擇性辦案,不過中選會撇清裁罰權"在台北市選委會",也沒有收到台北市政府的報告,割藍委計畫在選戰中開花,選後意外引爆選罷法修法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