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2:00

浩鼎抗乳癌藥未達標 暫緩上市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乳癌很可能有新藥治療!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研發,轉由浩鼎公司試驗的乳癌疫苗,公布二三期的結果,沒有達到衛福部訂定的標準,新藥無法上市,但在臨床試驗卻發現,大多數病人,都產生有效抗體,證實試驗是成功的!業者用跌破眼鏡來形容,有學者認為,未來只要修正一下研究標準,就能夠突破法規、成功上市,這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醣分子治療癌症藥物。

眾所矚目的浩鼎乳癌疫苗的臨床二三期試驗公布,結果是沒有達到標準,因此新藥無法上市,但在臨床試驗卻發現,大多數臨床病人,都產生有效抗體,證實這次臨床試驗是成功的,因此有學者認為,未來只要修正一下研究標準,就能夠突破法規成功上市,到時候這也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醣分子治療癌症的首例。生技股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真的是跌破眼鏡,備受矚目的生技股王浩鼎,旗下抗乳癌新藥,臨床二、三期解盲結果終於出爐,竟然出乎意料「沒達標」,但董事長張念慈強調,在臨床試驗上已經有重大突破。

簡單來說,浩鼎研發這款新藥,在療效方面沒有達標,但是卻發現在免疫方面有重大突破,中研院院長,如果乳癌疫苗證實有效,這將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醣分子治療癌症的首例,但現在試驗沒通過,卡在法規無法上市,食藥署簡任技正,浩鼎未來新臨床三期設計的模型,只要有一定程度的更動,就能達到臨床試驗標準,到時候不只乳癌,連肺癌 肝癌和大腸癌等15腫癌症,都能運用這項技術共同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