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9:56

皇帝也瘋狂! 經典江蘇菜重現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江南四大名廚入主台灣五星級飯店,重現江蘇美饌饗宴,到底江蘇菜有什麼樣的魅力,讓歷代皇帝,遠下江南都要吃,我們從刀工、食藝、火侯和調味,帶您一探究竟。

要煮出華麗道地江蘇菜,師傅可得18般武藝,一根勺子分辨實力,來看這到娃娃菜燉蛋餃你相信用一根勺子就能做出來嗎師傅你可教我嗎,師傅用勺子來煎蛋皮包肉,天啊黏在勺子上了換師傅,手感靈活擺動勺子,讓蛋花薄厚均勻,確保不沾黏,動作快、狠、準,每20秒一個蛋餃,這就是江蘇師傅的"食藝",手掌大的豆腐瞬間狂切300刀,滑入水中細如髮絲,文思豆腐展現江蘇菜"刀工",大火快炒魚,大火舞鍋鏟,淋上白醋、醬油、特製茄汁,酸香酥脆不失其味,松鼠桂魚秀"調味",滑蛋絲。

蛋炒飯誰都會,不過江蘇菜烹飪善用火候,讓蛋細如髮絲米飯晶瑩剔透,我們先用濾網篩過蛋蛋才會細倒蛋會像倒茶一樣有個節奏,步步講求工法,也難怪清代乾隆,稱蘇洲為,天下第一食府,來自江南四大名廚,將入主台灣五星級飯店,限定推出24道經典名菜,要重現給台灣客,一席江蘇美饌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