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9:35

羋月傳vs.甄嬛傳 宮鬥劇比一比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影劇消息!大陸電視劇名導鄭曉龍和一線女星孫儷,繼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之後,再度打造宮廷大戲羋月傳,開播至今已經創下3.2高收視,網路點擊率更超過100億,兩部戲雖看似相似,細看不論是拍攝手法、劇情走向,都和甄嬛傳大相逕庭,有哪些更吸引之處,今天私房話題要帶您分析。

羋月傳在大陸熱播,不過網友越看越眼熟,根本是小主們,從甄嬛傳再轉世!孫儷,不僅女主角同樣都是孫儷擔綱演出,莒姬,演出羋月的莒姬娘娘,就是甄嬛傳的華妃-蔣欣,羋月生母還是宮女瑾汐,雖說找原班人馬客串要創造話題,但是,孫儷要提醒觀眾千萬別拿兩部戲相提並論,小劇場女人宮鬥VS國家政爭,甄嬛傳片花,甄嬛傳是女人的鬥爭,但羋月傳卻是國與國的領土戰爭,羋月傳,孫儷羋月傳的格局更大更廣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宮鬥,除了格局不同,歷史考究、更是費工,小劇場假空小說VS史實,甄嬛原屬虛構小說故事搬進清朝雍正時期發揮容易,但羋月傳講的卻是真人真事的秦國宣太后得考究仔細史書上卻只有記載一張紙,導演作了非常多的功課像是秦朝喜黑楚國喜繽紛。

甄嬛傳單一清朝裝扮,羋月傳的戰國時代,秦國、楚國、燕國甚至少數民族的裝扮都得變化,光孫儷飾演的羋月就多達110套衣服,小劇場皇帝為天VS一女周旋三男,甄嬛只以雍正為天,羋月卻是跟楚國黃歇、秦王贏泗、義渠王發展三段男女戀情,孫儷演技層次分明,鄭曉龍孫儷的演技不是一格一格上是一樓樓上去,熟悉的原班底,有了甄嬛的成功鋪路,讓羋月傳關注度飛漲,兩者初看相似,細看卻是大相逕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