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9:39

7天假刪不刪? 待新政府決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工有關權益!勞動部去年公告,刪除勞工7天假引發反彈,立法院在昨天決議退回此案。勞動部表態說,6月中這案子就會失效,現在就看520新政府上任後要怎麼決定!

但是勞工團體想要光復的假日不只這一天,還我七天假,是哪七天呢,勞動部砍掉的包括元旦的隔天,329革命先烈紀念日、教師節、台灣光復節,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以及12月25號行憲紀念日,因為勞動部將原來兩週工時84小時、國定假日19天,修改為比照公務員,單週工作40小時,但國定假日12天一口氣少七天,勞工團體認為,把公務員的國定假日拉到跟勞工一樣,通通都放19天不就扯平了!

但心裡很不平恐怕是企業老闆們,工時變少了假日還是那麼多,營收沒辦法那麼多怎麼辦,老闆們也能找縫鑽,因為勞基法中,勞工每六天休一天這一條還沒刪掉,如果一個禮拜40個小時拆成六天上,所謂的週休二日還是夢一場,現在勞動部砍掉七天國定假日的法案,被立委們退回,一切歸零就等新政府上任的520,勞資能不能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