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20:57

早產兒紀錄片 用愛陪伴他長大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早產兒議題!在台灣,每10個新生兒就有一個早產兒,平均每天新增55名早產兒,裡面很多孩子長大後都得面臨語言、肢體發展障礙,早產兒基金會拍攝紀錄片,紀錄早產兒成長過程,家長照顧的辛苦,證明只要早期治療,持續追蹤,還有親朋好友滿滿的愛,這些小孩一樣能快樂長大!

今年八歲的宸汝,體型比一般小朋友嬌小,出生的時候只有464公克,甚至比一杯手搖飲料都還輕,體弱多病,但家人從來沒有放棄,宸汝爺爺一肩扛起照顧責任,帶著寶貝孫女復健,對抗語言、肢體發展障礙,像是明白爺爺的辛苦,獻上一個親親,是宸汝最大的感謝和依賴,還有另一個小朋友悅嬣,可愛活潑的模樣,完全看不出是早產兒,媽媽照顧悅嬣,一路走來辛苦也很心酸,大家都會貼標籤,眼裡都是不捨,悅嬣媽媽只希望社會大眾能多給他們機會。

在台灣,每10個新生兒就有一個是早產,平均每天新增55個早產兒,去年出生人口21萬,裡面就有2萬名早產兒,為了讓社會正式問題,早產兒基金會找來導演周旭薇拍攝紀錄片,除了呼籲家庭,早產兒得提早接受治療長期追蹤,同時社會要付出更多關愛,讓這些小孩能健康快樂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